蛋糕AA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你大胆的走你的夜路。

【观影体】浮生『6』

看文须知:点合集看序言


*第六章


#伪历史观影体

#喜欢江澄,全员好感。

#时间线:温家清谈会时期

#有原创人物,私设江澄有两个姐姐

#私设虞紫鸢和藏色也是好友,本文没有原著里面的那些流言蜚语

#文笔稚嫩,不喜勿喷

#谢绝黑粉,不许引战

#【】观影内容 abo世界观设定

#注意!拆wx!这里主cp是羡澄!羡澄!wxf慎入!蓝忘机bl原创cp,蓝曦臣bg原创cp


——————————————————


金子轩看着金豆豆又掉了下来的金凌,无奈道:“你怎么这么爱哭?学了谁的?”


金凌哽咽着嗓子哭泣,却还是很不服气道:“我才不爱哭!”


金子轩沉默:“……”你要不看看你这副样子有没有说服力。


长桌尽职尽责的出现,众人开始提笔。


几个小辈记下了未开他们几个可能会身陷危险之中,蓝思追和蓝瑞会受重伤!


水幕:『守护①:“横扫千军”』观影完毕,请兰陵金氏天命者金光瑶抽卡。


按钮飘飘洋洋的跑到了金光瑶前面,金光瑶按了一下,按钮就又飘飘洋洋的走了。


水幕:天命者金光瑶抽卡——娱乐卡,『惩罚』


金光瑶:……?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他记得水幕上说过这娱乐卡是放黑历史的吧?


为什么要迫害他!他只是一个弱小无辜(?)的地坤!一点杀伤力都没有(大雾)!


众人见这卡,纷纷露出笑意,都晓得这卡的作用是啥,就是为难那个被迫当众放黑历史的人了哈哈哈。


金光瑶微笑着表示他真的不需要这种社死。


水幕可不管金光瑶心里的骂骂咧咧,尽职尽责的播放起了视频。


【清河 不净世内


一个看起来颇为精致的房间里面点着檀木熏香,白烟缥缥缈缈的往半空中散去,内屋里的地面铺满了雪白的狐皮保暖,炉子里还烧着上好的精炭,最里屋的软榻上,躺着一个面色苍白的人,对方眉间一点朱砂,平日里笑吟吟的丹凤眼如今紧紧的闭着,红润的微笑唇也是苍白的。】


金子轩皱着眉,对着金光瑶道:“你怎么虚弱成了那样?”


金光瑶也是一头雾水。


“为何还躺在不净世养伤?金麟台还治不好一个人了?”金子轩不是很爽,他刚刚认回来一个弟弟,还没来得及都还没来得及捂热就被通知对方未来有夫婿了,那未来夫婿如今还和他一起坐在最前面,这叫他如何咽得下这口气。


虽然说那个夫婿是玄门百家赫赫有名的赤锋尊,但是他还是很不爽。


总有一种老丈人看女婿,越看越不满意的视角。


倒是聂怀桑又在哀嚎:“大哥,你不能厚此薄彼有了道侣就双标啊!你看看你给未来嫂子准备的房间,里面全是你不准我置备的东西,就连那软榻你都是从金麟台进口的吧!清河根本就不卖那种软榻!!!”


聂明玦脸上一红,气道:“那能一样?人家是从金鳞台来的,自然要好生养着,你能和他比?那金光瑶一看就是需要人娇养的人,你个天天游手好闲的能比?”


聂怀桑没有想到聂明玦能说出这番话,他有些惊恐的看着他,半晌才憋出一句话:“醉白姐!!!我大哥被夺舍啦!!快拿烈风把他身体里那个厉鬼抽出来!”


江醉白头也不回:“哦,我烈风现在用不了,你自求多福。”


聂明玦气急:“聂怀桑——!”


【软榻上的人忽然间咳嗽了两声,而后颤巍巍的睁开了眼睛,金色的丹凤眼环视着四周的环境,瞅了几眼发现这里是自己在不净世的房间后就放下了心,继续养神闭目。


没等他养神多久,屋外的门就被人推开,屋外的风雪吹进了屋里,金光瑶感觉到有些冷意飘了进来,不自觉的往被子里缩了几分,皱着眉,看着来人。


聂明玦手里还端着药进来,关上门,一路走到金光瑶床边,瞅见人醒了,冷声道:“醒了?醒了就起来喝药。”


金光瑶松开眉头,拿起被褥上的披肩往自己身上披,撑着身子坐起来,背后被聂明玦塞了一个靠垫,极度乖巧的端过药碗,一口气喝光了里边的药。】


聂怀桑看着自己大哥对着一脸病态的金光瑶冷脸冷言就恨铁不成钢:“大哥,你干嘛凶嫂子,嫂子都虚弱成那样了,你居然还狠的下心凶他?”


聂明玦不明所以外加生气:“我里面哪里凶他了?还有聂怀桑你胆子肥了啊?连大哥也敢说教一两句了?!”


聂怀桑冤枉:“我没有——!”


金子轩看水幕里的聂明玦居然还凶金光瑶,更不想让自己弟弟未来嫁到清河去了。


现金光瑶本人还是一脸懵逼的状态。


【金光瑶喝完了药后,把碗递给了聂明玦,聂明玦把药碗放在一边,而后目光沉沉的看着脸色苍白的金光瑶,道:“有什么想说的吗。”


金光瑶抿着唇,半晌道:“我……我不应该那么冲动的。”


聂明玦神色有些舒缓,而后继续道:“还有下次吗?”


金光瑶毅然决然的点头:“有!”


聂明玦气急:“你居然还敢有下次!”】


最先没忍住的是魏无羡和江澄那边。


魏无羡和江彻笑成一团,江澄也紧紧的抿着唇,但是不断抖动的肩膀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


江醉白和蓝曦臣也没有忍住,难得看好友吃瘪,他们自然也是想笑的,于是也笑出了声。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何事,但是看到好友吃瘪,他们就很想笑。


金光瑶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叛逆,一瞬间白净的脸有些涨红,他心想,怪不得叫黑历史,上边的自己看起来颇有些恃宠而骄的样子。


【金光瑶虽然有些怵聂明玦,但是他也知道对方只会嘴皮子上面凶几句自己,根本不会打自己,于是他继续道:“当时那个凶尸都要咬着你脖子了,就算可以躲开那样是会伤着手的存在,我这不是担心你才被伤着了吗?大哥你怎么还怪我!”


聂明玦气到没话说,他哼了一声:“我又不是躲不开,就算被咬着手了,我皮糙肉厚,没什么事,倒是你,刚刚过雨露期,又染了风寒,在这么被凶尸一咬,没个十天半个月怕是脱不了每日三顿的药了。”


金光瑶一噎,看着聂明玦冷面冷言的样子,平时都没怎能被对方凶过的他忽然间感觉有些委屈。


他眼眶一红,跟着对方呛声:“怎么了?嫌弃我?我就知道你一直不喜欢地坤,不喜欢就不喜欢,我回金麟台就是了,反正你也不喜欢我这个三弟。”


聂明玦一时间被对方这不讲道理的呛声搞得一头雾水,又见对方眼眶通红,顿时想自己又怎么得罪这个娇气包了。


“我何时说过你口中的那些话?”


金光瑶眼泪说掉就掉,他继续道:“你就有说过。”


聂明玦怕了对方这胡搅蛮缠的道理了,你说一个在外人面前颇为圆滑讨巧的人怎么在他这里就变成了一个不讲道理还凶不得骂不得一说就掉眼泪的娇气包了?


“我没说过,我也不嫌弃地坤,醉白也是地坤,我们还是好友,我怎么可能嫌弃地坤。”


金光瑶眼泪掉的更凶了:“那大哥的意思是,你就嫌弃我咯?嫌弃就直说,我不是不讲道理的人,等会儿我就回金麟台,省的碍着大哥的眼。”


聂明玦:“……”他真是百口难辩。】


“噗哈哈哈……”除了两个水幕中的主角之外,其余人皆是笑成一片。


金光瑶捂着自己通红的脸,实在是想不到未来的自己会被人惯成那个样子,眼泪还说掉就掉,半点道理都不讲。


聂明玦则是觉得他确实百口难辩,他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说过嫌弃对方的话,他觉得理应是没说过的,要是说过,那还真是他应得水幕里那个样子。


聂怀桑恨铁不成钢的叹气,但是不敢再说话。


金子轩想了会,忽然间知道自己儿子爱掉金豆豆是学了谁的了。


【聂明玦看着对方的眼泪,心里再大的气也被对方哭没了,他叹了口气,伸手抹去对方脸上的泪痕,道:“我没有嫌弃你过,也没说过嫌弃你,我只是生气你不好好照顾自己身体知道吗,怎么连凶一点的话都听不得?这爱掉眼泪的习惯谁惯的?”


金光瑶没有说话,双手揪着盖在自己身上的上好的锦缎被褥,听见自己这爱掉眼泪的毛病谁惯的的时候他抬眸看了眼聂明玦,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明晃晃的说着就是你。


聂明玦扶额:“……当我没说过。”】


“哈哈哈哈哈哈……”


江醉白向来是喜欢看自己两个好友出糗的,因为这两人一个太过于严肃一个太过于有礼貌,她就很少见这两人出糗的样子,这次好不容易见到了,可不得好好的嘲笑一番了。


于是她就成了笑得最大声的那个。


聂明玦一听这笑声就知道是哪个家伙在笑,他转头望去,眉目含霜,一双墨眸目光沉沉,颇为煞气。


但是江醉白可不怕,她见惯了自己好友这个样子,可惜她还是得收敛一点,毕竟那个至少是她的好友。


等出去之后私底下在笑哈哈哈哈。


江醉白咳了两声,收了自己的笑声。


【聂明玦扶着对方躺下,帮对方盖好被子之后道了句好生休息后就离开了这里,他还有一大堆宗门事情等着他处理。


金光瑶半阖着眼,最后还是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等到自己再次清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他肚子已经一个上午没有进食了,现在饿得有些疼。


他起身穿好衣服,披上金色的毛氅,坎肩上的白色绒毛衬得他更为白净。


外屋的桌上放着一碗暖胃的瘦肉粥和一碗黑漆漆看上去就很苦的药,旁边放着一个碟子,里边还有几个蜜饯。


金光瑶坐过去,这几样东西还被人用着灵力保着温,他抿唇笑了一下,又暗自懊恼怎么今日第一次醒来时和对方争吵,还那么蛮不讲理的吵。


他端起瘦肉粥,勺了一口放入自己嘴里想等会儿就出去找对方道歉。】


金子轩冷哼:“道什么歉,为什么要道歉,他先凶你的,你又没错。”


金光瑶无奈道:“可是兄长,那水幕里的我胡搅蛮缠也是错的啊。”


金子轩继续道:“有吗!我没看出来。”


金光瑶:“……噗。”


他这个便宜兄长好像有点护短的样子。


一旁的金凌也跟着金子轩道:“小叔叔没错,那聂……咳,那赤锋尊还把你凶哭了,要道歉还是他道歉。”


金光瑶沉默,他想,这两人都是选择性观看吗?


【聂氏宗主办公房里,聂明玦披着一个墨绿色的大氅,手里还拿着宗卷,屋子里的炭烧了和没烧一样,可对方并不感觉得到冷。


木门被敲了两下,聂明玦皱着眉,道:“进。”


金光瑶推门而入,聂明玦放下宗卷,看着对方走进自己坐到他的旁边,道:“怎么醒了,用膳了吗,伤没好乱跑什么。”


金光瑶道:“自然醒的,用了膳,过来道歉的。”


聂明玦疑惑:“道什么歉?”


“睡着之前我那般胡搅蛮缠大哥,确实是我的不对,所以过来道歉,大哥别生气。”


聂明玦心里有些不舒服,他皱着眉,道:“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必道歉。”


金光瑶笑吟吟的看着对方:“大哥不生气就好,大哥对我总是好的,阿瑶最喜欢大哥。”


聂明玦忽的耳垂泛红,他脸上一本正经,看着笑得跟个小狐狸似的金光瑶,道:“虽然我不生气,但是你不好好照顾自己身体这件事情,还是要受罚的。”


金光瑶一愣,看着面前这个一本正经的聂明玦,想不出对方会怎么罚他,他很感兴趣,于是道:“好啊,阿瑶愿意受罚。”】


金光瑶已经放弃挣扎了,反正上面的自己给自己丢太多脸了,他都不带挣扎的看着自己撩拨水幕里的聂明玦。


聂明玦倒是被水幕里金光瑶那句撩拨似的表白给红了耳垂,不自然的瞟了眼金子轩旁边的金光瑶,没有说话。


【聂明玦宗主办公房里有一个很高的书架,那上边很宽,大概可以坐两个人,因为聂明玦一般会把宗门账本放到最上面,于是那上边经常被打扫也很干净,最重要的是,聂怀桑小时候调皮犯错自己又舍不得打的时候他就会把人抱起来扔到那上边思过,效果还挺不错?


聂明玦看着这个小身板的金光瑶,他觉得自己也舍不得对方天寒地冻的跑到训练场挨罚,于是小时候聂怀桑总是被扔上去思过的书架成了最好的惩罚方式。


他站起身,弯腰掐住金光瑶那他几乎一只手就可以揽住全部的腰,猛地将人举起,放到了那书架上边。


他看着有些懵懵的金光瑶道:“你就在这上边思过,等我处理完宗卷就会抱你下来。”


金光瑶想了许多自己被罚的方式,就连对方会打断他的腿他都想到了,结果居然是他被像个小孩一般的面壁思过?好丢脸!他不是个孩子!


“大哥——!”


金光瑶又羞又气坐在书架顶上:“我又不是小孩子,干嘛把我抱到这上边!”


聂明玦撇了他一眼,往炭盆里添了好多个精炭,将室内烧的暖洋洋的时候,道:“好好受罚便是,不是说了愿意吗,怎么,又不愿意了?”


金光瑶哑口无言,气急的他当即决定今天一天也不理对方。】


“……”


众人怎么想都没想到聂明玦的惩罚尽然是把人抱到书架顶上思过。


跟罚小孩似的。


金光瑶捂脸不肯见人,他不仅对着未来胡搅蛮缠不讲道理,还被人像个小孩子一样抱到书架顶上思过!这可真真是黑历史了。


聂怀桑到时对那个书架顶很熟悉,可惜他长大了,聂明玦罚他就逐渐从思过变成了练刀或者练功。


太心累了,聂怀桑内心泪流满面。


水幕就此放映结束,众人笑成一片,其中一个当事人很是羞愤。

评论(15)

热度(1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