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蛋糕AA

dangaoa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2篇文章,7175人喜欢

应用截图

蛋糕AA

蛋糕AA

 

【伪历史】我那三个迷人的老祖宗

看文须知 


*第二章


#伪历史直播体

#喜欢江澄,全员好感。

#时间线:清谈会之前

#有原创人物,私设江澄有两个姐姐

#私设虞紫鸢和藏色也是好友,本文没有原著里面的那些流言蜚语

#文笔稚嫩,不喜勿喷

#谢绝黑粉,不许引战

#『』直播内容   〔〕弹幕    【】解释说明


——————————————————


云梦来信,其余四大世家收到信后各怀心思,纷纷动身前往云梦。


三日后的莲花坞热闹非凡,不仅仅是其余四大家族来了人,这等奇观云梦也吩咐下去告知了除了五大世家之外的其余名门望族与各类门派,以至于三天后的莲花坞人来人往,各世家门派都齐聚一堂。


江澄和魏无羡躲在莲花坞的一根柱子后面,四双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和江醉白聊天的两个男人——姑苏蓝氏蓝曦臣和清河聂氏聂明玦。


世人皆知云梦江氏大小姐江醉白修为高强容貌迤逦,又和姑苏蓝氏少主清河聂氏少宗主交好,纷纷猜测这等仙子会花落这二位谁家。


魏无羡趴在江澄背上,眼珠子咕噜噜的转了两下,然后道:“师妹,我怎么感觉那泽芜君看起来对大师姐有意思啊。”


江澄皱着眉,一双杏目盯着蓝曦臣和聂明玦都快戳穿个洞来。


谁都不能打他大姐姐的主意。


“莲花坞突生异象,想必岐山会把你们视为第一大患,醉白,你要小心。”


聂明玦作为三个人中年最长的一位,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担心比自己小的两位好友,尤其是江醉白,他没有妹妹,所以对于江醉白是当成了半个妹妹照顾。


江醉白笑道:“明玦哥说的我和阿爹都想到了,但是我莲花坞毕竟属于五大世家之一,岐山想要滋事也要斟酌那么一二分的,再来发生了这种异象阿爹也加强了坞内的巡查和宗门大阵。”


蓝曦臣深色的琥珀眸内含担忧,缓缓道:“怕就怕温氏他们不善罢甘休。”


江醉白收敛了笑容,也皱着眉:“其实我也这么想,莲花坞地理位置太过优越,江域流通都要经过我云梦地界,如果岐山温氏想要这修真界的话我们云梦他们必然是不会放过的。”


三人沉默一瞬,聂明玦抬手拍了拍江醉白的肩,道:“无事,若莲花坞有难我不净世必然不会袖手旁观。”


蓝曦臣道:“云深亦然。”


江醉白重新笑了起来,拍了拍两个好友的肩膀:“有义气,若你们有难我莲花坞自然也不会旁观的。”


“哈哈哈。”


柱子后边的两人不知道那三人说了什么,只看见他们说了会儿话就齐齐笑了起来。


江澄扶着柱子,内心有些憋闷,手指不自觉的扣了扣柱子。


魏无羡看着江澄这小动作,内心明了江澄这怕是有些生气和担心那泽芜君和赤峰尊对江醉白心怀不轨。


他趴在江澄背上,头搁在对方头顶,笑道:“师妹,别担心大师姐,那泽芜君和赤峰尊在外名声还是很不错的,最重要的是你要相信大师姐的交友眼光。”


江澄道:“我自然是相信大姐的眼光,可我就是忍不住担心。”


魏无羡内心叹了口气,他的师弟哪里都好,就是有点姐控。


如若江澄听见了魏无羡的心里话,定然会反驳他和自己半斤八两。


“你俩个臭小子,躲在柱子后面干什么?”


江醉白不知何时转过了身,锐利的目光直直的看向这偷看的两人。


江澄和魏无羡瞬间僵住。


“大,大姐姐/大,大师姐。”


江醉白看着这两低头看地抬头看天就是不敢直视自己的蠢样子就头疼,她扶额道:“还不过来打招呼?”


江澄和魏无羡立马走近了江醉白,一左一右像个左右护法般的杵在了江醉白旁边。


“云梦江氏魏无羡见过泽芜君赤峰尊。”


“云梦江氏江晚吟见过泽芜君赤峰尊。”


蓝曦臣和聂明玦抱拳回礼。


江醉白叹气,然后略带无奈的看向自己的好友。


“明玦哥,曦臣哥,见笑了,我两位弟弟顽劣,还望多担待些。”


蓝曦臣笑道:“阿白说笑了,江公子和魏公子也是担心你,毕竟我和大哥是外人。”


“怎会,你俩我爹娘可放心了,我阿娘还想让我带着这俩臭小子多和你们接触,让他俩好好学习。”


“姐姐。”一道轻柔的女声传来。


江厌离从走廊拐角走出,美目含笑,裙纱坠地,对着江醉白道:“可算是找到你了,姐姐,阿爹说带着泽芜君和赤峰尊去训练场了,天色渐晚,恐那天幕就要开始了,怕你们赶不上就让我来寻你们。”


江醉白点头道了句“知道了”后就转头对着两个好友道:“走吧,那异象就要开始了。”


训练场内,五大世家宗主坐在最上边,次座便是各家长老的位置,虞紫鸢坐在江枫眠旁边,闺房好友金夫人坐在女修台上和自己遥遥招手。


最后就是各家小辈了。


莲花坞开门宗主游侠出身,向来是不拘一格的,所以小辈们的位置虽然说是有表明各家坐哪,但是要是想的话混坐在一起也不是不可以。


江醉白和江厌离坐在了女修台上,两个弟弟坐在了另一台边上,身边坐着的是在求学的时候交到的朋友。


江澄左边坐着姑苏求学时的好友聂怀桑,右边就是自己师兄魏无羡。


长辈们沉稳,除了金家宗主金光善偶尔会和江枫眠聊上一两句,加之姑苏蓝氏宗主青蘅君说了一句之外,就无人在开口了。


可小辈就没有这么多规矩了,找到了自己的朋友之后就哥哥弟弟的叫了起来,好不自在。


终于在这安静又嘈杂的环境里,这天空终于有了动静。


『“嗨喽大家好这里是《我那三个迷人的老祖宗》直播间,本节目由兰陵金氏,清河聂氏,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四大家族联合冠名播出。”


“我是你们本次直播节目的主播三点水,你们叫我三水就好。”』


“开始了开始了!”


聂怀桑捅了捅隔壁桌金子轩的胳膊,道:“诶,金兄,那姑娘眉间点朱砂,胸前还有一金星雪浪的挂件,看起来很像你们兰陵金氏的嫡系弟子诶,你看着眼熟不?”


金子轩皱眉,道:“没见过,就连她穿的衣服都没见过。”


〔“哈哈哈,可把主播盼到了。”


“听着直播间名字就知道不简单哈哈”


“啊啊 姐姐是兰陵金氏的人!”


“姐姐真好看啊!”


“姐姐一定很有钱!”〕


兰陵金氏富可敌国,这是修真界心知肚明的事儿。


『三点水笑了笑,道:“我确实很有钱,但我不是来炫富的,我是来做节目的。”


她掏出乾坤袋,往下一倒,一骨碌的倒出了好多画卷,然后在其中寻找一番后拿出了三个画卷。


“本直播间如名,不讲正史的那些血雨腥风,单单聊聊那些风花雪月。”』


〔“哈哈哈哈,不正经直播间实锤了。”


“历史人物的风花雪月吗?果然吃瓜永远不分时间长远哈哈哈哈。”


“好奇好奇,看直播间名字的话,想来重点会围绕三个人来讲。”〕


仙门百家初初听闻要讲历史也是很震惊,天幕中的人应该不是现在之人,看起来像是未来之人。


以为对方会讲些什么历史大事的五位宗主正准备洗耳恭听,结果对方来了句“风花雪月”,惹得他们一瞬间呆愣。


“风花雪月有什么好讲的。”


金光善折扇一开,微微挡住下半张脸,目光浅浅的飘过江枫眠后收回。


温若寒冷笑一声:“无聊。”


但对于下面的小辈们来说,这种风花雪月向来是抓他们胃口的,尤其是聂怀桑。


他兴奋的掏出纸笔,目光炯炯的看着天幕。


一旁的江澄几人目瞪口呆。


“聂兄你这是随身带着纸笔写话本子吗?”魏无羡惊呆了这昔日同窗会随身携带这些东西。


聂怀桑干咳一声,笑道:“我也就这点子爱好了嘛。”


『三点水将拿出的那三卷画卷徐徐展开,依次放置好后笑眯眯的看向直播间。』

江枫眠:

江澄:

金凌:


见到画卷中的几人之后江家直接就炸了。


魏无羡拍案而起,面容大骇,指着第一二幅画道:“那不是江叔叔和江澄吗!”


坐在一旁一瞬间变成众人视线焦点的江澄整个人都不好了。


宗主台上的江枫眠笑脸也是一僵。


除了第三幅画中的人物是是一位兰陵金氏的嫡系不认识的弟子外,另外两个话题人物可就坐在这里。


众人议论纷纷。


莲花坞宗主江枫眠和宗主夫人虞紫鸢感情和睦是修真界有目共睹的,毕竟就他家其乐融融了十几年,其余的四大世家要不是夫人早死要不就是宗主本人流连花丛,突然一对模范夫妻其中一人有了些风花雪月这可就令人侃侃而谈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江宗主也会有风花雪月。”


“男人嘛,总会有些风流韵事在身上,当初他和那藏色散人不是走的很近吗,指不定……”


虞紫鸢眉头一皱,冷笑一声,声音似讥似讽:“我本人还在这里呢,你们就敢编排我们莲花坞的事情,是当我这主人不管事吗!”


一瞬间议论纷纷的人都不敢出声。


不说是在对方地盘上,就那玄门名士“紫蜘蛛”虞紫鸢他们也不敢正面硬刚。


江枫眠这副画虞紫鸢没看过,对方不喜欢肖像画,所以对方仅有的几张画像都是和她一起合画的,这张画卷一看就知道不是出自莲花坞的画师之手,他俩十几年夫妻,自然是相信对方不会做什么对自己不好的事情的。


还有自己孩子江澄,那画一看就是别人画的,虞紫鸢面上不显,心里是有点担忧的。


金光善看见江枫眠那张画卷眉头一跳,扇了几下扇子后便没了动作。


聂怀桑看天幕里江澄那画,越看越眼熟,仔细一瞧,那他妈不就是他绘画的风格?!


聂怀桑震惊,聂怀桑惶恐,聂怀桑有些怀疑人生。


他没事画江澄干嘛!他又不是断袖!


〔“!!!帅哥!!!”


“woc!好几把帅气的三位小哥哥!”


“这他妈是我们老祖宗?这么好看的吗!为什么不生在我们现在这个时候啊!这放出去妥妥的出道必火的脸啊!”


“瞅瞅那儒雅的笑脸,瞅瞅那揪心的哭脸,瞅瞅那骄矜的俏脸,awsl”〕


金子轩瞧了又瞧那画卷中的兰陵金氏的人,越看越觉得对方和自己长的像,但尤为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腰间还挂着云梦江氏的清心铃。


『三点水笑吟吟的介绍:“左边这张为玄正早期万人迷老祖宗云梦江氏第二十三代宗主江枫眠,其夫人是当时玄门声名显赫的名士“紫蜘蛛”眉山虞氏三小姐虞紫鸢。”


“中间这张为玄正中期万人迷老祖宗云梦江氏第二十四代宗主三毒圣手江澄江晚吟。其主母为夷陵老祖魏无羡,也就是他大师兄。”


“右边这位为玄正晚期万人迷老祖宗兰陵金氏第二十六代宗主惊华尊金凌金如兰,其主母为姑苏蓝氏第二十九代掌罚长老涟阳君蓝愿蓝思追。”』


“……!!!”


“woc!”


“魏婴!江澄!”这是在女修台上江家大小姐发出的怒吼。


“魏无羡!江晚吟!”这是宗主台上莲花坞现在主母虞紫鸢发出的怒吼


“江兄魏兄!你俩尽然断袖了!还断在了一起!!!”这是觉得不可思议昔日同窗发出的惊讶。


魏无羡只感觉大脑瞬间宕机,一瞬间自己对自己师弟的心思就这么被爆之于众,有惊讶有害羞有恼怒也有欢喜,独独没有害怕。


江澄更是茫然中的茫然,他这人对于感情之事向来迟钝,虽然平时对于自己有意思的女修没什么感触,但觉得自己也不至于是个断袖吧,还断在了自己师兄头上!这简直是把他这一辈子的惊吓都在这一瞬间吓完了。


蓝家营地的蓝二公子蓝忘机瞬间失语,他不由自主的看向了宕机的江澄,苦涩蔓延整个口腔,浅色的琥珀眸有些发红。


〔“??你他妈和我说中间这人是三毒圣手!?”


“那江老前辈原来这么好看!”


“三毒圣手这么帅的吗?!”


“我还以为惊华尊会和三毒圣手一样都是青面獠牙的主,结果这么帅的吗?!”


“为什么他们和历史书上画的不一样!!!”


“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幕可没有时间给他们揪着自己孩子一顿臭骂的功夫,那直播间划过的弹幕瞬间被“好帅”刷屏,惹得女修台上的女修们不由自主的观察现任莲花坞坞主和他少主的容颜。


确实好看,爹生的儒雅,儿子生的锐利。


『三点水将画卷展示了一番后,就挂在了自己旁边,给直播间的粉丝们舔颜。


她拿出一个竹筒,道:“想必大家对于这三位老祖宗都很熟悉吧,这三位那可是当时玄正不同时期的人的白月光,虽然他们本人并不知晓哈哈哈哈,但是吧这可逃不过我们后世的八卦!”』


在场的两位当事人:我们想逃!!!


『三点水道:“不过有一说一,这莲花坞是不是白月光生产地啊?不说江枫眠老祖宗和江晚吟老祖宗,就连惊华尊金如兰老前辈都是莲花坞出来的,真不愧是白月光生产地。”


三点水咋舌。』


虽不知那白月光为何意,但是就冲着天幕里说那三人都出自与莲花坞仙门百家就觉得三点水说的有道理。


但是兰陵金氏的人怎么会和莲花坞扯上关系?除非云梦江氏有人去了兰陵金氏。


莲花坞里的人下意识的想到了之前和金子轩解除了婚约的江厌离。


〔“三水小姐姐说的有道理哈哈,莲花坞可是依水而建,那江水养美人,自然就出的多白月光咯。”


“ls有道理,跟着你混。”


“我也觉得,而且都这么好看,作为白月光也不足为奇。”


“不是?难道你们忘了除了江枫眠老祖宗之外另外两个老祖宗都是什么脾气了吗?他俩都可是心狠手辣的人啊!这哪能叫白月光,应该叫黑月光!”


“笑拉我了黑月光哈哈哈哈哈!”


“lss你也有道理,也跟着你混。”


“乐死我了,ls你是谁字多跟谁混吧”〕


“噗……”


神他妈黑月光,这未来之人真好笑。


『三点水没给面子的笑了出来,她笑了会儿,然后道:“我手里拿着竹筒,里面的竹签写着当时玄正时期的老祖宗们的名字,都是和这三位万人迷老祖宗有联系之人,现在竹筒里面放的是玄正早期的老祖宗们的名字,我们看视频的顺序是先观看玄正早期老祖宗江枫眠,再是三毒圣手江晚吟,最后是惊华尊金如兰。”


“话不多说,我们现在就开始摇吧!看谁会是第一位中奖的老祖宗呢!”』


仙门百家屏息凝神,虽然说是风花雪月,但是风花雪月自然是有背景前提的,虽然说是吃瓜,但是不代表这中间不会有什么重大事件的出现。


江家人也坐立难安,毕竟那第一位围绕的人是他们现在的宗主呢!


〔“跪求是温总!”


“加一加一!”


“你们!风流浪子金渣男不配有话题吗!”


“严于律己的蓝二前辈也很香啊!”


“哇!心细胆大的聂松云老祖宗没人关注吗?”


“其实我更想看那玄正早期美人名士“紫蜘蛛”和江枫眠老祖宗的故事。”


“加一!”〕



『不管弹幕怎么叫嚣,最后决定观看的还是最后掉落的竹签决定。


三点水拿起掉出来的竹签,眉毛一跳,然后笑吟吟的将竹签对准屏幕,道:“还真是兰陵中大奖,没想到第一个居然会是我兰陵老祖宗。”


竹签上赫然写着的是兰陵金氏第二十四代宗主——金光善。』


这下宗主台上目光的焦点从江枫眠转为了金光善。


“咦?为啥这俩人会有关系?云梦和兰陵除了之前解除的婚约之外,难道还有别的联系?”


“重点不应该是为什么金家宗主会和江氏宗主有风花雪月吗?”


“难不成……”这俩其实是断袖?!


众人不敢再编排,毕竟那整日里笑脸的金宗主脸黑的几欲要滴出墨来。


『三点水可不管玄正时代的人的议论纷纷,她笑着点了几下屏幕,然后就开始播放起了视频。


……

告别了温柔乡,

去远方闯一闯,

我明白你心中志向。


视频开始是一位风流倜傥身着金星雪浪袍的小公子被那位正当年少的江枫眠江宗主从美女堆里拉出来去夜猎的场景。』


【金光善


兰陵金氏第二十四代宗主。】



〔“嗯?嗯?!”


“帅哥你谁!?”


“帅哥居然是金大渣男?!”


“好歹人家生了玄正中期世家排行榜第三位公子金子轩岁华居士前辈吧,颜值自然会是过得去的。”〕


山高与水长,

免不了跌宕,

但愿你初心不忘。


江枫眠拉着金光善,他常与魏长泽形影不离,但这几天魏长泽去了别处。

金光善看着旁边人年少轻狂的肆意潇洒,平日这个位置都是属于对方的老友魏长泽的位置。

他一双丹凤眼注视着对方,眼底是旁人看不出的炙热。』


〔“渣男总有一个可遇不可求的白月。”


“果然看渣男求而不得最为爽快哈哈”


“金渣男可是男女通吃,虽然说白月光是那江枫眠老祖宗,可对方见过的美人比我们吃过的米还多着呢”〕


寂静是现在的莲花坞。


江枫眠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金光善,见着对方半开折扇挡住自己的脸不与他对视,他就一脸震惊。


对于这位曾经的同窗好友他还是抱着几分好友之情在里面的,所以来说每次清谈会他都和金光善聊的比较来。


结果你他妈告诉我对方居然喜欢过我!


我他妈再也无法直视对方了!


救命!我是直男!!


我要我的阿鸢!


震惊的不仅仅是江枫眠,小辈台上的金子轩也一脸震惊自己阿爹居然也是断袖。


世界恍惚。


聂怀桑看着金子轩一幅天塌了的模样,有些可怜他,而后继续奋笔疾书写话本子去了。


深情与离别遇上

只叫人百转柔肠

谁懂我朝思暮想


画面翻转在了少年的求学最后,一闪而过了当初金光善时期的求学人之后,就只留金光善握着手里的折扇,目光沉沉的看着紫衣少年搭着身边黑衣人的肩膀沉舟而走的场景。

他缓缓翻开自己的折扇,最后定格在了扇子最右侧最里面的三个字上——江枫眠。

“呵。”求不得放不下。』


〔“怎么说呢,不管对方是不是渣男,对于求不得这一件事来说不管是谁都只是感情里的可怜人而已。”


“虽然很同情,但是想到最后这人疯了吧唧搅的他儿子那辈那么惨之后我就不可怜他了。”


“只能说罪有应得,人渣不值得同情。”〕


众人寂静,这金光善是干了啥让后世之人如此唾骂?


皎洁的月光

想邀你细赏

可惜已天各一方


画面里是金光善独自对着云梦江氏的方向饮酒


就借这月光

再与你对望

不管落魄风光

我都为你守望


夜猎难免会出事,金光善浑身是血的被江枫眠背在背上,旁边还有护着他们两人的魏长泽。

因为有些失血过多,所以金光善看起来面容尤为苍白,他趴在江枫眠背上,目光没有害怕,他淡笑道:“江兄,把我放下的话你和魏兄逃生的机会才会更大一些,把我放下吧。”

江枫眠也有伤,他额间细汗铺满,但是一双烟灰紫的眸子灼灼,声音是一如往常的温和:“不,我们一起走,我可做不出抛弃朋友独自求生的事情。”

对方的声音一如往常,但是金光善就是听出了对方话里的执拗与责任感。

对方的眸子也好看,像极了夜幕中闪烁的星星。金光善捏紧了扇子,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然后趴了回去,手却把人环的更紧。』


〔“救命,老祖宗这话虽然平平无奇,但是一想到金渣男当时身处金麟台的处境,这话可真是一击即中,把对方的心给拐去了。”


“对啊对啊,金渣男当时金麟台腹背受敌,这场夜猎受伤估计都有可能有那些人的手笔,这时候的他肯定心情极为复杂和脆弱,结果江老前辈这话一出,可没把对方这浪荡心给戳的漏油。”


“换我当时处境突然一个人这么对我说这话我也很难不心动。”〕


“果然被人喜欢不仅仅需要一张看的过去的脸,还要一颗赤子心。”


“是啊是啊,看江宗主这义气,直接把金宗主给说的掰弯了。”


江枫眠满脸恍惚,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难道救人也不行吗?!


虞紫鸢握住江枫眠的手,给对方缓冲的时间。


对座的金光善下半张脸挡的严实,只留一双所有人都看不出有什么情绪的丹凤眼在外面。


坐在一旁的温若寒冷哼一声,似嘲似讽。


金光善向对方看去,却也是一笑,折扇微微撤开,只留温若寒看得见的空隙,无声的对对方说话。


温若寒看出对方说的是什么。


“半斤八两。”


就让这月光

把你的回程路照亮

有太多的话

与你慢慢讲


金光善打着灯笼,服装还是云深不知处求学时的白衣。

他看着与藏色虞紫鸢金夫人魏长泽聂松云温若寒一起打山鸡的江枫眠,无奈一笑:“江兄,该回寝了,那蓝二马上就要来抓你们了。”

藏色蹭的站起,二话不说拉着虞紫鸢和金夫人招呼都不打的一溜烟的跑走了。

江枫眠还没来得及和自己心上人道别就看不见对方的身影了。

几个人扑灭火堆,绕着来时的山路下山,月光落在了他们身上,当时他们正当年少。』


〔“哈哈哈哈,里面那藏色散人怎么跑的那么熟练!”


“看江枫眠老祖宗对着紫蜘蛛前辈那望眼欲穿的小眼神,我感觉老祖宗在心里肯定已经把藏色前辈骂的狗血淋头了”


“藏色前辈:山鸡你们捉,我们吃,出了事你们抗,我们溜。好兄弟就要做到这种程度知道吗。”


“礼貌江枫眠前辈:你吗,藏色下次看我整不整你!”


“笑拉我了,感情金渣男是放风的那个啊。”〕


“噗哈哈哈……”


魏无羡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没想到啊没想到,江叔叔大山鸡就算了,怎么虞夫人也跟着一起啊?”


女修台上的江醉白和江厌离也没忍住在那里笑。


江澄也在偷偷的憋笑,原来自己的爹娘也有淘气的时候。


出现在了天幕上的在场的全部当事人都有些尴尬和好笑。


这天幕还放黑历史是?!


饮过了风与霜

把思念唱一唱

不自觉已满眼泪光


画面里突然一转,鲜血沾满金光善的佩剑,他跪在了金色的团蒲上,脊梁挺直面前还是脸粘着鲜血的金氏长老。

他笑容可掬,但是那双丹凤眼充满了杀意。

“长老可拿稳一些,毕竟是我的宗主受冠礼不是。”』


江湖与闯荡

不想你失望

我只愿都有回响


金麟台一朝换主,做了宗主的金光善不能在和曾经一般的肆意妄为。


深情与离别遇上

只叫人百转柔肠

谁懂我朝思暮想


金光善坐在金麟台上,他注视着一步一步走向眉山虞氏的江枫眠,笑容满面,可惜却有些牵强。


皎洁的月光

想邀你细赏

可惜已天各一方


画面转为了莲花坞,大红的颜色包裹了莲花坞所有,他就坐在席间,目光紧紧的盯着拜高堂的两位新人。

他看见江枫眠那双好看的烟灰紫的眼睛盛满了星光,可这次却是对着对方即将共度一生的人。

明明对方就站在他面前,可金光善就是突然间感觉两人天各一方。

他看着对方端着酒杯走进他,笑容吟吟的看着他,期望自己可以说的出祝福的话。

金光善咬碎了牙,但是却是笑着的,他祝福了对方一生幸福,却说不出百年好合的话语,最后只能故作潇洒的一口吞下所有的苦涩。

对方眼含星光,声音是记忆里的那般温润尔雅:“祝你也早日寻到良人。”

金光善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最后江枫眠是笑着离开的。

他独自坐了很久,瞥了眼其余的四大家族的位置,除了温若寒之外,都来参加了昔日同窗的婚礼。

他看着聂松云一杯接一杯的酒下肚,他看见蓝启仁低头不语只是淡然的说了两句祝福便匆匆离席,突然觉得很可笑。

“这世间最为可笑的就是感情,但最为真诚的,也是感情。”』


〔“我天,不会吧,大型be现场?”


“ls怎么说话的,明明是he,江枫眠老祖宗可是娶到了自己心上人。”


“玄正早期也只有这位老祖宗娶到了自己想要携手一生的人。”


“乐死,不,还有另一个人,与老祖宗一起长大的直男二号魏长泽,对方和藏色前辈浪迹天涯去啦。”


“不管了,反正金渣男的视角是be,果然暗恋就是一场心酸的旅程。”


“不仅扎心,还看着心上人娶妻,扎心了。”


“惨,但是很爽,金渣男虽然看起来很惨,但是你们别忘了他还是流连花丛的啊!他渣过的妹子可多了去了,别同情对方。”


“是的是的,虽然看起来是很惨,但是金渣男活该!”〕


江醉白没有忍住,赞同的点了点头。


就借这月光

再与你对望

不管落魄风光

我都为你守望


画面重播夜猎受伤江枫眠背金光善。


就让这月光

把你的回程路照亮

有太多的话

与你慢慢讲


画面重复打山鸡那一段。


就借这月光

再与你对望

不管落魄风光

我都为你守望


玄正十二年,江醉白出生,金光善与虞紫鸢闺房好友成亲,玄正十四年,江厌离出生,订下了与当时还在金夫人腹中金子轩的婚事。


就让这月光

把你的回程路照亮

有太多的话

与你慢慢讲


清谈会上,已经经历很多事情之后的江枫眠有一种尘埃落定的安定感,金光善低头喝了口酒,想要开口和对方交谈,可又闭上了嘴巴。

他想和对方说温若寒想对你下手,但是却止于唇齿,不敢妄言,他现在不仅仅是当初的金家公子金光善了,他身后还有一整个兰陵金氏,他不敢说,可又放不下对方。

最后千言万语只成了一句话:“江兄,小心。”


就借这月光

再与你对望

不管落魄风光

我都为你守望


莲花坞被灭的事情传到金麟台的时候金光善愣住一瞬,而后问道江枫眠怎样。

“江宗主与其夫人战死。”

“……你说什么?”

“江宗主战死。”


就让这月光

把你的回程路照亮

有太多的话

与你慢慢讲


房间内一片寂静,等到暗卫退下去之后,金光善猛地将案桌上所有的东西扫了下去。

他低着头,看不清神色,但语气带着不可置信以及森然。

“温若寒,温若寒!”

“你怎么舍得!”


就让这月光

把你的回程路照亮

有太多的话

只想与你讲


画面最后给了金光善一个背影,他拿着一盏莲花样子的河灯,看着残破但是变回了江家的莲花坞,慢慢的放在了河中,最后随流水而走。

他遥遥的望着莲花坞,最后却一声不出,只是向当年一般看向了自己折扇,最后停在了有些泛黄的最右侧的扇面上,那里写着三个字——江枫眠』



9100+k,佩服自己。

蛋糕AA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蛋糕AA”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