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AA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你大胆的走你的夜路。

【伪历史】我那三个迷人的老祖宗

看文须知:点合集看序言


*第十三章


#伪历史直播体

#喜欢江澄,全员好感。

#时间线:清谈会之前

#有原创人物,私设江澄有两个姐姐

#私设虞紫鸢和藏色也是好友,本文没有原著里面的那些流言蜚语

#文笔稚嫩,不喜勿喷

#谢绝黑粉,不许引战

#『』直播内容   〔〕弹幕    【】解释说明


——————————————————


『三水笑眯眯的道:“好了,逍遥朽人的看完了,就只剩下玄正史上最狗血最虐心最痛的追凌啦。”


“你们期不期待开不开心?”』


〔“不期待不开心,麻了,我就要被三水你剪的视频刀死了。”


“太痛了,不管是最后星垂坞主还是逍遥朽人,我都替他们感到痛。”


“世间百苦,怎么就轮到了他们身上,他们最开始的时候就是一群还在上高中年纪的少年啊,我真的为他们哭死。”


“常言说乱世出英雄,但是我宁愿他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这样子他们就不会这么痛苦了。”


“ls说的好,但是乱世总归是要出英雄的,躲避不了的。”


“对的,哪怕这个乱世里面没有他们,那也会后另一批人冒出来,时代总是需要出现英雄,只有英雄才能书写乱世。”


“只能说生不逢时,但也生得其所。”


“不管怎么样,这个时代都是我们时间长河里最浓墨重彩的一个,我实在是太喜欢研究这个时代了,不管是这个时代的人文风情还是地理战争亦或是风花雪月,我总觉得,乱世真的很吸引后世之人去研究。”


“加一加一。”〕


众人看着弹幕里面的话,纷纷觉得有些说的有理。


乱世之所以成为乱世,就是因为这个时代因为局面而造就了英雄。


乱世出英雄,英雄平乱世。


『三点水道:“嘿呀嘿呀,我的直播间要从风花雪月直播间变成正史向直播间啦,你们还看不看最后一个视频啦?”』


〔“看看看,当然看,就算是刀子我也看!”


“来了来了,看看看,玄正史上最心痛的一对,我的be史向心头好!”


“ls你是魔鬼吗?居然喜欢beQAQ。”


“be蛮好的,我也很喜欢be。”


“有些时候一个故事就是因为他be的结局才让人记忆深刻。”


“致我在历史上磕的最虐的cp,追凌。”


“后期疯狂的惊华尊和英年早逝的涟阳君。”


“如果涟阳君真的就仅仅是一个姑苏长老该多好,这样他们两个都还可能走的到一起。”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如果。”〕


『三点水在屏幕上点了几下,而后天幕缓缓播放起了视频。


……


我要怎么去形容怎么说

失去你不止是难过


云深不知处终年云雾缭绕,远远看去像是一座坐落在仙境的仙府。


里面多的是亭台楼阁,蓝思追坐在兰亭里,那儿种着一围金星雪浪,他垂眸看着那些牡丹,星眸里看不出任何的情绪。


蓝景仪坐在他的旁边,一身蓝氏宗主服,一双杏目不笑时像极了江醉白,他道:“思追,你莫想太多,你依旧是我蓝家人。”


蓝思追沉默不语,蓝景仪自然是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他说完刚刚那话,也是跟着沉默,然后叹了一口气。』


【蓝思追


兰陵金氏第二十六代主母,岐山温氏岐黄一脉遗孤。】



〔“哇啊,一上来就是涟阳君身世暴露的场面吗?玩着那么大。”


“涟阳君身世暴露的时候看着金星雪浪是在想什么呢,是自己所爱惊华尊,还是他过世的亲人?亦或者是他们的未来?”


“对于涟阳君来说,忽然间知道自己是爱人血海深仇一脉的遗孤,可所谓是如遭雷劈。”


“话说涟阳君是怎么知道自己的身世的,惊华尊又是怎么知道的?”


“史料记载,涟阳君知道自己是温氏遗孤是因为老祖认出了他,所以老祖跟他说了,但老祖本意是想让对方明白自己的身世,并没有任何想法,但是好死不死的是惊华尊来找涟阳君玩的时候,听到了涟阳君与揽月仙客讨论自己身世的问题,结果就是咱们知道的了。”


“不管了,我已经准备好了两大包纸巾了,让刀子来的猛烈些吧!”〕


众人看着蓝思追,是怎么也想不到温氏遗孤会成为蓝氏之人的。


像一个随风漂浮的泡沫

被你的指尖 戳破


金凌牵着蓝思追的手,对方的笑脸在梦中灿烂,随后间化为了一阵泡沫,只剩下他身世被对方知晓之后的一双痛苦错愕震惊又带着恨意的明眸。


蓝思追向前伸手,试图抓住对方的手,迫切的叫道:“阿凌!”』


〔“wok,好痛,惊华尊那双眼睛里情绪好复杂。”


“太痛了,一方面这是自己爱的人,一方面这又是他有血海深仇之人的遗孤,他爱不得恨不下,感情告诉他这个人是他挚爱之人,可理智又在说这个人你应当对他恨之入骨,两种想法将惊华尊割裂,于是开始有些疯癫。”


“世事难料,谁能想到小辈里最看好的一对因为身世变成了这般。”


“只能说天意弄人。”


“可是mad我已经在哭了,他们实在是太让人好哭了!”


“ls说得对呜呜,我已经开始擦眼泪了。”〕


江厌离看着自己天幕中金凌露出来的那双眼睛,她捏着帕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


拥有那双眼睛的是她的孩子,她就算没有抱过对方,血脉相连之下江厌离还是会心疼的,她心中暗暗下决定,自己一定要好好活着,活到看见自己的孩子长大成家,幸福美满。


爱就像短暂的白日焰火

一个转眼就错过


还未曾知道自己的身世的蓝思追抱着金凌,对方虽然不习惯别人抱自己,却是没有反抗。


金凌忆起曾经他舅舅江晚吟说过的话,‘如果错过了怎么办。’,他一时兴起,也问了蓝思追。


蓝思追沉默一会儿,认真道:“我们不会错过,我会一直追寻你。”


金凌一愣,而后脸色发红:“真肉麻,你是不是去学我魏无羡师叔讲话了?”


蓝思追摇摇头:“肺腑之言。”


“肉麻死了!”』


〔“呃啊,虽然但是,你们之后还是错过了呜呜。”


“我不管我不管,兰陵金氏族谱上他俩刻在了一起,他俩就是he!”


“太可恶了,啊啊啊,这里的幸福是为后面的痛苦增加筹码的。”


“他们能不能就这样过一辈子啊呜呜呜,我真的很喜欢这一对。”


“呜呜呜,虽然但是,前期傲娇的惊华尊真的很可爱!”


“乐死我了哈哈哈,ls在一片哀嚎声里画风清奇。”〕


此刻看他们的幸福只觉得很悲伤。


因为他们已经知道这一对小辈的结局是如何,所以此时此刻体现出来的幸福越多,不过是越为后面的哀痛做铺垫。


有些爱情,他来的本身就是个错误,你无法阻止自己的心动,但是你也无法去接受。


你背过身 任由狂风轻易地吹灭我

一句话都不肯说


“……阿凌?”


蓝思追看着站在房间外的金凌,星眸里显而易见的有慌乱。


刚刚他在和蓝景仪聊了自己的身世,因为明白自己的上一辈和金凌的父母隔着的仇恨,他始终都无法下定决心告诉金凌他的身世。


可他万万没想到金凌会突然来找他,并且还听见了自己的身世。


蓝景仪见状不妙,开口尬笑道:“嘿呀,哈哈,大小姐,你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我刚刚和思追正讨论问题呢,你要不要一起……”


“蓝愿。”


金凌忽然开口,他明眸死死的看着蓝思追,极度的不甘心和不相信道:“你刚刚和我堂哥说的话,是不是真的。”


金凌很少叫蓝景仪堂哥,虽然他的母亲是他小姨,但是金凌一直都觉得对方比自己幼稚,所以从不甘心叫对方堂哥。


他忽然间叫蓝景仪堂哥,意思是告诉对方,他金凌是你亲人,他现在要问你好友问题,你不要过来插手,你应该明白自己站在哪一边。


蓝景仪闭上嘴,不再说话。


蓝思追看着金凌,想要辩解的言语卡在自己的咽喉里,可是却说不出一句话。


金凌现在的情绪仿佛是所有的崩溃和愤怒交杂达到了极点,只要对方说的话稍有差池他就可能会爆发。


他见蓝思追沉默不语,一双明眸粘上了血丝,赤红一片。


“你他妈说话啊!哑巴吗!”


蓝思追看着金凌那双眼睛,垂在两边的双手紧握成拳,他咬着牙,道:“是。”


“刚刚我和景说的那些话,都是真的,我是温氏岐黄一脉遗孤,那鬼将军温宁,是我的族叔叔,但是阿凌,我原本也是不知道的,我……”


“够了。”


金凌在听到蓝思追说他是温氏遗孤的时候就已经听不下去了,他捂着自己的头,赤红的眼睛里满是泪水,他接近崩溃道:“够了够了够了!”


“你别再说话了!”


蓝思追上前一步,看着这样的金凌,心中疼痛不已:“阿凌……”


“我叫你别说话你听不明白吗!”


金凌从捂着头缓慢的移到了捂着嘴,他从崩溃的哭泣转而到了崩溃的大笑。


这一刻蓝景仪见此情此景,第一时间想的是,他的弟弟好像疯了。』


〔“好癫狂,惊华尊别这样,我好害怕呜呜QAQ。”


“mad啊啊,惊华尊疯了,惊华尊疯了啊!!”


“任谁昨天还相亲相爱的对象今天就变成了你隔着血海深仇的遗孤你都会疯的吧。”


“艹艹艹,我的天,惊华尊又哭又笑的,真的像个疯子。”


“ls,这里已经是惊华尊走向疯狗的第一个节点了,按理来说这里惊华尊确实是疯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


江厌离心脏几乎要疼得喘不过气来了,她握着旁边自己姐姐江醉白的手,眼泪从明眸里不断的掉落。


“阿凌,我的阿凌……”


她不断的哭泣,天幕里那个似疯似狂的金凌太过于痛苦了,她心疼的就想钻进那里面去抱住他,恨不得将人带走,不要再经历此番痛苦。


金子轩也是心疼的,天幕里说过,自己是死于那鬼将军之手,而这蓝家的蓝思追又是那鬼将军一族的遗孤,此等血海深仇,金凌知道自己喜欢上了杀父仇人的遗孤的时候,崩溃是必然的。


我在人群中没你的下落

我在繁华三千匆匆经过

灯火临摹着你的轮廓

掠过落魄的我 用你的眼神烧灼


“太恶心了蓝思追,我太恶心了,我居然喜欢上了我杀父仇人一脉的遗孤。”


金凌就要站不稳了,他踉跄的往后倒了两步,吓得蓝景仪连忙上前扶住他。


他扶着蓝景仪的手,看着眼中是悲伤难过和愧疚的蓝思追,又是哭又是笑的说道:“好得很啊,这真是好得很,我父亲知道了会不会从棺材里爬出来打死我啊?”


“我娘呢,我娘会不会觉得我这个孩子是个不孝之人?”


“我大概都不会知道,因为我爹娘全死了,他们全死了!”


“我爹死在了鬼将军手里,我娘死在了别人的一剑穿喉里,我当然不会知道他们怎么想,因为我打记事起我他妈就是个没爹疼没娘爱的野孩子!”


“可笑的是我这个野孩子居然和仇人在一起了,好好笑啊哈哈,我都要笑疯了,我舅舅要是知道了,他会不会打断我的腿啊,小姨呢,堂哥,小姨要是知道了,她会不会跟着舅舅一起打断我的腿?”


“金凌。”蓝景仪不知道如何去安慰他这个疯了的堂弟,他只能扶着对方,认真道:“舅舅和阿娘都不会说你的,他们爱你,堂哥也会爱你。”


金凌听得一愣,而后像是再也忍受不住一样,转身抱住了蓝景仪,哭的崩溃又哀恸。』


〔“这里,就这里,我真的会哭死。”


“这里惊华尊都还没来得及去恨,他只想到了他还有没有人会在乎他,因为他犯了一个大错,他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可是这也不关涟阳君的事啊,他在和惊华尊相爱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世的啊。”


“不管知不知道,有血仇就是有血仇,就好比一个人杀了你爸,然后他孩子不知道,和你在一起了,结果你跟着他回去见家长的时候发现他爸是杀了你爸的人,你怎么想,你会不会崩溃,一边是你爱的人,一边是你的杀夫仇人,你怎么选?”


“我庆幸的是这里惊华尊还有爱他的人,还有在乎他的家人,一想到后面,妖魔之战中,疼他爱他的两个长辈都死在了这场战役里,所爱之人死在了他的面前,我就说不出话来。”


“疼死了啊啊,这视频看得我疼死了!”


“我这一辈子,都没有磕过这么痛的cp了,太痛了啊。”〕


“……我也死了?”江澄有些茫然,死亡一字对于现在的少年来说还是太过遥远。


江澄想,如果连他都死在了那场妖魔之战里,那他这个便宜外甥怎么办?回来了的魏无羡怎么办?


魏无羡紧紧握着江澄的手,道:“不会的阿澄,不会的,我会保护好你的。”


他看向江澄:“哪怕你真的死了,我也会跟着你一起走,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江澄听见先是给了对方一拳,而后才道:“说什么傻话!给我好好活着,说什么死不死,再说了,要是我真的死了,你也得好好活着,活着不好吗?”


魏无羡叫道:“不好!”


他看着江澄,眼眶有些红:“不好,没有你的世界一点儿也不好,我只想和你一起活着。”


“你去哪我都要跟着,你在人世间我就在人世间,你要下地府那么我也会一起下地府。”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你也只能和我在一起。”


江澄听得又别扭又欣喜,他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没好意思说出来,只是红着脸,忙声道:“看天幕。”


我在黑夜里仔细地摸索

动作像个孩子一样的笨拙

可你保持沉默

离开我


那日之后金凌便和蓝思追再也没有联系,江醉白是第一个发现的,但是她没有去管,她也没有理由去管。


她当然也是知道了蓝思追的身世的。


她无法说得出叫着两个孩子和好的话,但也对蓝思追下不去手。


对方终究是她看着长大的一个孩子。』


〔“一刀两断,藕断丝连。”


“你心里爱着一个人的时候,是无法和对方一刀两断的,你会不由自主的关注他,了解他,接近他,哪怕你在怎么戒告自己,也无济于事。”〕


江醉白挑眉,心想未来的自己可真难做人。


我看着

零落的 枯的 碎的 风肆意地

卷起的那满地的皱褶

像我们的纠葛

腐烂成沼泽


金麟台种满了金星雪浪,只是一到凋零的季节便会大片大片的掉落。


金凌踩在那片金星雪浪上,金色的靴子将掉落的花朵踩成了泥,看起来残败腐烂。


他明眸半垂,最终是移开了脚,面无变情的离开了这里。』


〔“这里和第一个画面对应上了,啊啊啊,开的正好的金星雪浪和残败腐烂金星雪浪就像是他们的感情一样,前面的时候美丽灿烂,后面的时候腐烂残败。”


“这个寓意,不愧是三水,成功的又被刀到了一次呜呜。”


“啊啊啊,我真的要被这一对哭死了。”


“都是金星雪浪,但命运却是不同的,只能说可悲可叹,尤为遗憾。”〕


江厌离和金子轩两人现在心情都是十分的复杂心疼的。


痛快地

飞舞着 飘着 烧着 无休止的

恨不得要一整个透彻

多苦涩 像刀割

被拉扯


画面转回刚刚被戳破身世的那一天,金凌最后像是找回了自己的理智一般,拿出了一根红绳,那个是蓝思追当初和他一起去逛庙会一起在姻缘树下系上的红绳。


蓝思追表情一凝,顿时慌了神:“阿凌,你要做什么?你……”


金凌将红绳一抛,同时岁华出鞘,剑指蓝思追。


绳子在对方的动作中砍成了两半,流光溢彩的宝剑指着昔日的爱人。


金凌低着头,声音冰冷异常:“蓝思追,我将这根红绳斩为两段,代表着我们以后从此一刀两断。”


“你与我此后见面,就是陌路人,你继续当你的蓝家长老,我回我的金家当宗主,我们再无瓜葛。”


“若是你纠缠不休,那么下场就和这红绳一样,明白了吗。”


蓝思追看着这个忍着崩溃的金凌,沉默半晌,道:“明白了。”


金凌收回岁华,而后转身正准备走,又听见身后的蓝思追道:“但是我不会停止追你。”


金凌顿住脚步,蓝思追继续道:“我说过,我会一直追寻你。”』


〔“呃啊,呃啊啊啊!好崩溃!”


“我就要被刀傻了!!!”


“我不行了!能不能给个好结局的给我啊!我真的会抓狂啊啊!”


“为什么要这么深情,为什么要这么痛苦!为什么啊!”


“救命啊!救命啊!!”


“我觉得这个直播间一定是本月喊救命最多的直播间了。”


“太痛苦了,我这一辈子磕的cp这么多,就没见过刀子这么多的cp。”


“玄正这个时代,就是be人的天堂,he人的地狱。”〕


蓝曦臣叹了口气,道:“蓝氏弟子向来执着。”


蓝思追虽为温氏遗孤,但是是由云深不知处养大的,也算是半个蓝家人了,在执着这一方面,想必是也会被耳目渲染的。


循着

看不见 听不见 一转眼 搁浅

太危险 再蔓延 我无力深陷


金凌不管是夜猎还是清谈会,偶遇见蓝思追时全都当做看不见,目光都不会在对方身上停留,擦肩而过之时也不会被分走半点注意力。


看不见 听不见 一转眼 搁浅

太危险 再蔓延 循着你划的线


蓝思追追着对方的脚步,也从不会觉得气馁,他明白自己身负的东西是什么,但是他不愿意就此错过自己所爱。』


〔“我这辈子第一次痛恨蓝家人的执着。”


“加一”


“这种执着带给惊华尊的只有不断的动摇和撕扯,但是涟阳君也无法放弃不去爱惊华尊。”


“真苦,不管是谁,都苦,又疼又苦。”


“呃啊,我真的会死,我在这个直播间磕生磕死,磕的我肝肠寸断。”〕


蓝家人是出了名的痴情和执着。


只是有些时候,这份痴情和执着会变成一把刺人的刀剑,捅的人鲜血淋漓。


爱就像短暂的白日焰火

一个转眼就错过


妖魔之战第三年,江醉白死于东南战役,金凌失去了疼爱自己的小姨。


你背过身 任由狂风轻易地吹灭我

一句话都没有说


妖魔之战第四年,江晚吟死于中央战役,金凌失去了珍惜自己的舅舅。』


〔“好痛苦,疼爱自己的长辈接二连三的死亡,惊华尊不疯才怪。”


“惊鸿剑客和三毒圣手老祖宗各担父母一职,惊鸿剑客将惊华尊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揽月仙客有的东西惊华尊一定会有,揽月仙客被夸奖了惊华尊也会被夸奖,三毒圣手也将惊华尊视如己出,他将星垂坞主和惊华尊教导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宗主和名仕,这样的如同父母一般存在的长辈在两年里纷纷离世,谁能接受。”


“两位老祖宗的离世就是加速惊华尊变疯的原因之一。”


“我真的看见这两条,真的是以文字就可以体会出这之下惊华尊忍受的痛苦。”


“马上了,按照三水的尿性,结尾肯定会将涟阳君的死亡剪出来。”


“呃啊!不要啊啊!”〕


江醉白看看江澄,江澄看看江醉白。


两人对视一眼,纷纷笑了起来。


“臭小子怎么走的这么早。”


“大姐姐还说我,你不也是?”


“臭小子。”


我在人群中没你的下落

我在繁华三千匆匆经过

灯火临摹着你的轮廓

掠过落魄的我 用你的眼神烧灼


金凌错愕的看着被妖兽利爪撕裂的蓝思追,手上的岁华还滴着血,紫电已经下意识的出手,将那个妖兽抽了出去。


这一刻金凌顾不得那个血海深仇,顾不得心中仇恨,他现在只想杀光这战场上所有的妖兽,将蓝思追的尸首夺回来。


“蓝愿——!”


蓝思追的眼睛还睁着,他看着流泪的金凌,却是弯了眉眼。


还好,我追上了你。


妖兽的踩踏将蓝思追的身体踩的稀碎,战后的战场打扫,金凌找不回对方的尸体了。


他握着仅仅只剩下的一条被鲜血和泥土浸染的脏兮兮的抹额,就是连一声哭泣也哭不出来了。


我在黑夜里仔细地摸索

动作像个孩子一样的笨拙

可你保持沉默

离开我


妖魔之战最后是成功的,也是惨痛的。


金凌浑浑噩噩参加了江醉白和江晚吟的丧礼,他跪在了江氏祠堂里整整跪了一天一夜,最后看着江晚吟的灵牌,狠狠地磕了一个头。


而后他回到了金氏祠堂里,也是跪了一天一夜,谁拉也拉不起来,最后对着金子轩和江厌离的灵牌磕了一个头。


我看着

零落的 枯的 碎的 风肆意地

卷起的那满地的皱褶

像我们的纠葛

腐烂成沼泽


舅舅,小姨,父亲,母亲。


金凌跪在祠堂里,目光里有癫狂也有悲寂,他看着族谱的灵碑,岁华放在了他的旁边。


我真的是一个不孝子,我无法忘记蓝愿,我想下辈子我可以和他在一起。』


〔“是不是要刻字了,是不是要刻字了!”


“我真的,连这一幕都剪吗!”


“来了来了,作为历史上最具争议性的一幕他要来了!”〕


金子轩看着金凌拿起岁华,而后剑指金氏族谱灵碑眉头顿时一跳,感觉大事不妙。


痛快地

飞舞着 飘着 烧着 无休止的

恨不得要一整个透彻

多苦涩 像刀割

被拉扯


蓝愿蓝思追这五个字被金凌用岁华一字一字的刻在了兰陵金氏宗主金凌金如兰旁边。


这个位置,从来只有宗主主母才能胜任,金凌此举,可不谓是惊世骇俗。


他知道他这样会被外面的人说成什么样,但他都不在乎了。


这几个字被刻好了以后,他看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伸手去抚摸。


他金凌就是一个疯子,发疯发了这么多年了,刻灵碑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此后姑苏蓝氏蓝思追,就是我兰陵金氏第二十六任的主母了。”』


















这一篇使用的歌曲是王子健的《循迹》

还要一章才能完结啊

评论(114)

热度(42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