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AA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你大胆的走你的夜路。

【观影体】浮生『5』

看文须知:点合集看序言


*第五章


#伪历史观影体

#喜欢江澄,全员好感。

#时间线:温家清谈会时期

#有原创人物,私设江澄有两个姐姐

#私设虞紫鸢和藏色也是好友,本文没有原著里面的那些流言蜚语

#文笔稚嫩,不喜勿喷

#谢绝黑粉,不许引战

#【】观影内容 abo世界观设定

#注意!拆wx!这里主cp是羡澄!羡澄!wxf慎入!蓝忘机bl原创cp,蓝曦臣bg原创cp


——————————————————


长桌再次出现,众人没有等水幕说话就开始记录事情。


聂怀桑把兄长身死有疑放在了最顶上,而后排着的就是射日之征,云深被烧和莲花坞遭敌,紧接着就是师父滑胎,日后身体抱恙的字。


他疑惑深之又深。


『保温②』中提到过的江醉白身体情况因为滑胎而不好,又遭逢射日之征日夜操劳,所以没有得到妥善的休息,但是为什么她一定要跑到乱葬岗上找温情诊脉?蓝家也有善医之人,虽比不过颇具盛名的妙手回春的神医温情,但一个滋补温养的药方还是开得出来的吧。


仅仅为了对方可以更好的给自己报恩?不可能,他的师父可不是个慈善家。


聂怀桑想,除了还对方救自己两个弟弟的恩情之外,这温情身上必然还是有什么东西值得自己师父去保,但究竟是什么,聂怀桑还要往后看才知道。


他放下纸,长桌瞬间消失,江醉白似有所感的望向了聂怀桑,聂怀桑给对方比了个师徒间经常做的暗号手势,江醉白回了一个,聂怀桑了然,他的师父也注意到了其中疑点。


水幕:『腹死②』观影完毕,请兰陵金氏天命者金子轩抽卡。


按钮飘到了金子轩的面前,金子轩丝毫不拖泥带水,按完就缩回了手,有点嫌弃这个按钮。


按钮感觉到对方的嫌弃,再一次委屈巴巴的飘走了。


水幕:天命者金子轩抽卡——天命卡,『守护①:“横扫千军”』


金子轩挑眉,这标题,横扫千军不是自己成名绝招吗。


年少岁华一剑横扫百凤山的上百头邪祟,故一战成名,得尊号“岁华居士”。


【水幕中是一位身着金星雪浪袍的俊俏小公子背对着后面的人屹立一大群凶尸面前,他一手持岁华,一手执紫电,明眸如同一道冷电般死死的注视着漫山遍野的凶尸,一步不肯后退。】


“阿凌!/如兰!”


和金凌一起来到这个空间里的几个小辈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背影是金凌。


金凌也疑惑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厉害,敢一个人独自面对这么多的凶尸。


【金凌内心是在害怕的,他当然会怕,这是他第一次,没有任何长辈保护的情况下遇见的最危险的一次,这上百头的的凶尸诉说着凶险程度,他拿着岁华的手心都在冒汗,冷汗从额头掉落至衣领之内,可是他不能后退。


他身后有千万百姓,有昏迷的挚友,有生死不明的爱人,他必须站在这里,挡住甚至击退这群骇人的凶尸。】


“好心性。”


蓝氏阵营里的蓝启仁没有吝啬自己的赞叹,有担当,不退缩,敢于面对自己未知的强敌,是个好苗子。


江枫眠和虞紫鸢也是欣赏的,金家的金夫人看着水幕里的金凌也满是喜爱。


不亏为我外孙/孙子。


金子轩虽然担心,但是看着水幕里的金凌,心中对于自己这个儿子的自豪居多,他摸了摸金凌的头,道:“很厉害,有担当,未来一定会是个出色的名仕和宗主。”


金凌红着眼睛,点点头,而后他又转头看向自己的母亲。


江厌离也看着自己这个未来的孩子,她轻轻的对着对方笑了一下,和金凌如出一辙的明眸里有担忧也有自豪。


【身后的欧阳子真捂着自己汩汩冒血的腹部,对着背对着站在他们所有人面前的金凌喊道:“如兰!回来!你挡不住的!”


金凌咬牙,手不自觉的握紧手中的岁华,没有吭声,只是加快了紫电抽出的速度。


欧阳子真几人被金凌强制性的困在了对方步下的守护阵法里,他大喊:“如兰!!!”


金凌凌空而起,喝道:“闭嘴!”】


“不是?你们怎么这种时刻还吵架?!”


魏无羡很不理解,并且觉得很震惊。


江澄也觉得不可思议。


江彻一语道出真相:“大师兄,你和二师兄也这样。”


二人同时道:“有吗?”


江彻坚定点头:“有!”


【“闭嘴?!你叫我闭嘴?!”


欧阳子真大骂:“我怎么闭嘴!金如兰!你能不能别逞英雄!”


金凌道:“我没逞英雄!”


“没有你就给我回阵里!”


“我回不了!欧阳子真!你看不出来吗?这个阵法独独只有施阵者进不去!我进去了,那就意味着你们没有可以保障生命的东西了!”


欧阳子真死死地咬着牙,狠狠地锤了一下地面,眼泪源源不断的落在了地面。


蓝景仪照顾着腹口和胸膛处都被撕裂的昏迷的蓝思追和后背被抓裂左腿骨折昏迷不醒的蓝瑞,他听见金凌的话,也掉着眼泪,双手颤抖的给这两人包扎伤口。】


“蓝思追!蓝瑞!”


金凌欧阳子真蓝景仪大叫:“你俩怎么成了那个鬼样子!”


蓝思追缓声安慰道:“未来之事,我和尽风也不知道,别担心,我们现在没事。”


蓝曦臣心疼自己这个未来的孩子,想要说些什么,还没开口,就听见蓝瑞道:“阿爹,别担心,我没事。”


蓝曦臣默了默,突然道:“你很像你娘。”


蓝瑞一愣,没有明白为什么。


世人皆说他像他父亲泽芜君,温和有礼,修为高强,知识渊博,容貌俊美,每一处都是翻版的蓝曦臣,没有一个人说他像江醉白。


江醉白虽然说对于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儿子感到有些别扭,但是看见对方水幕里那个惨样,她心里还是很担心的,于是她转头看向了蓝瑞,对方却目光灼灼的看着她。


江醉白一怔,对着对方微微颔首。


蓝瑞微笑着,对着江醉白行了一礼。


【源源不断的凶尸死了又被替上,不管怎么杀都杀不完。


金凌一招击退眼前的凶尸后猛地越至旁边的树梢之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树下的凶尸嘶吼喊叫,各个都看着金凌,对他身上的血肉垂涎不已。】


众人都担心的看着水幕里的金凌。


几个一起来的孩子更是心都提起来了。


【金凌半跪在树干之上,手上的岁华光芒暗淡。


他看着底下的凶尸,心底悲寂,感觉自己今天就要交代在了这里一样。


可是不甘心,他身后还有自己要守护的人,他不甘心就这么死去!


他想要守护他的同伴,想要保护他的爱人。


有没有什么可以一剑横扫整个大山的绝招,一剑霜寒?他没学会,使不出来。


怎么办,怎么办!


忽然间手上的岁华像是听懂了自己这个小主人的心里的渴望一般,忽然间嗡嗡作响,光芒大盛。


金凌一愣,只感觉自己手心发烫,一股暖流涌进身体,属于上一任主人的成名绝技就像是走马观花般的涌进了他的大脑。


金凌接受完所有的信息后,敛下眉,豁然站起,目光重新坚定起来。】


金子轩坐直身体,神色开始正色起来。


他目光沉沉,骄矜的脸上带着审视看着水幕里的金凌。


“横扫千军”,金子轩成名一招,和江醉白一样的,江醉白独自一人单挑完三百头凶尸之后一剑成名“一剑霜寒”,一年后金子轩只身深入百凤山,一柄岁华一招横扫整个百凤山邪祟,得名“横扫千军”。


于是仙门里就有了一句“一剑霜寒惊鸿客,横扫千军岁华仕。”


【“就这么百头凶尸,就这么百头凶尸!”


金凌咬着牙,举起岁华,大声叫道:“我金如兰怎会惧怕退缩!”


“我父亲!可是年少成名的‘横扫千军岁华仕!’”


话语间岁华金光大盛,伴随着冽冽雷声,夹带着游龙般的紫电,一招“横扫千军”如同百万雄兵般的向这满山遍野的冲去。


后面大阵里的欧阳子真和蓝景仪都怔怔的看着外面金凌的背影。


金凌跃下树干,身形毫不犹豫的冲进凶尸群中:“我自然也不会差!我只会比我父亲更厉害!”


“我会超越我的父亲!做岁华最厉害的主人!”


上百头的凶尸刹那间被岁华和紫电绞成了碎尸,金凌站在这些碎尸块中,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他体力不支的半跪下地面,所有的凶尸都死在了岁华与紫电之下。


金凌偏头看插在土里的岁华,明眸含月,熠熠生辉。


“我可是,岁华居士和灵佳人的孩子。”


“我是天生的骄子。”】


水幕外的众人看的那叫个热血沸腾,尤其是几个性子活泼的。


欧阳子真和蓝景仪齐齐欢呼:“大小姐!那里面的你帅炸了!”


蓝思追和蓝瑞也笑着道:“好厉害。”


金凌头一次被自己几个小伙伴这么夸,他涨红着脸,双手环胸,大声道:“那当然!我本来就很厉害!”


魏无羡看着金凌,笑道:“这个性跟金孔雀一个样。”


江澄眼中带笑,对这个外甥满意得很:“金星雪浪,花中牡丹,理应如此。”


江醉白也很满意。


金凌旁边的金子轩满意的简直不能再满意了。


他一把抱住这个未来的孩子,金凌没有准备,突然被自己少年的父亲抱了个满怀。


他僵住身体,父亲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那语气带着对自己的骄傲和自豪:“很厉害,比当时百凤山的我还要厉害。”


金凌本来见到自己早逝的父母便很想哭,只是碍于面子一直不肯宣泄出来,忽然间久违的父爱提现到了他身上,他鼻尖一算,眼泪就滚了下来。


“我为以后的我有你而骄傲,阿凌。”

评论(14)

热度(1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