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AA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你大胆的走你的夜路。

【伪历史】我那三个迷人的老祖宗

看文须知:点合集看序言


*第十二章


#伪历史直播体

#喜欢江澄,全员好感。

#时间线:清谈会之前

#有原创人物,私设江澄有两个姐姐

#私设虞紫鸢和藏色也是好友,本文没有原著里面的那些流言蜚语

#文笔稚嫩,不喜勿喷

#谢绝黑粉,不许引战

#『』直播内容   〔〕弹幕    【】解释说明


——————————————————


〔“‘可是我不能一直待在避风港。’啊啊啊,这句话说的我心好酸啊呜呜呜。”


“星垂坞主很愿意惊华尊你一辈子都呆在莲花坞这个避风港里面的呜呜。”


“但就算星垂坞主愿意,惊华尊也不会愿意的,就冲着惊华尊那一腔热血势必要自己创个名头出来的执拗劲,就应该明白惊华尊就不是一个愿意待在舒适圈里的人,他很不服输的。”


“yep,只是觉得星垂坞主很可怜,真的,唉,太温柔的人反而遭受的苦更多。”


“涟阳君也是个温柔的人,可惜,血脉问题,才和惊华尊两情相悦却不得在一起。”


“穷奇道押人,一开始安排去的人本应该敛芳尊,但是敛芳明白这件差事是个苦差事,保不齐还会丧命,他想着岁华居士和里面几人认识,怎么说也不会出事,顶多受点苦,结果谁知道凶尸发疯,岁华居士佩剑没带在身边,手臂穿膛,丧命于此。”


“而那扣押的人,就是温氏遗桑,那凶尸,是妙手回春神医温情拜托夷陵老祖就回的弟弟鬼将军温宁,当时夷陵老祖被三毒圣手老祖宗护着留在莲花坞,鬼将军发狂之时无人可以控制,结果就是那里扣押他们的金家弟子全部丧命,包括岁华居士。”


“涟阳君,是岐黄一脉的遗孤,虽说稚子无辜,但是惊华尊也不可能会不在意,毕竟他的父亲是死在对方族人身上的。”


“啧,世事难料,这故事也闷狗血了一点,唉,爱上了血海深仇仇人的遗孤,这是个什么事儿吗。”


“主要是涟阳君一开始也是不知道自己身世的,毕竟当年他被捡回云深的时候才三四岁,有什么记忆也被高烧全部烧的一干二净,所以他才和惊华尊揽月仙客一同长大。可问题就出在这里,因为他们俩都不知道,所以在互生情愫的时候,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和对方有着一个这样的仇,等到知晓的时候,两人都是对对方情根深种的时候了。”


“总而言之,万般是命,从不由人。”〕


金子轩看着自己儿子的情史,表情一度复杂。


他儿子,这么惨的吗?


江厌离沉默半晌,却是没有流泪。


她明白最后她孩子那句话。


她的孩子从来没有受过父母的疼爱,他的小姨和舅舅都不在金麟台,小叔叔虽然对他很好但终究是因为一份愧疚在内,对于他来说,莲花坞可以称为他的避风港,但是现实残酷不得不逼着他前进成长。


他不能一直待在避风港这句话,不仅仅是对于江月的一种拒绝,也是一种对自己的提醒和警醒。


在他登上兰陵金氏宗主之位的时候就过了那个被人护着的时间了。


『三点水笑道:“怎么样,好不好看?星垂坞主老祖宗的通透是我们不能及的。”


“大家多多学习啊。”』


〔“算了算了,我并不想活的这么通透,太伤自己了。”


“三水还是算了吧,这种性格就不适合我们。”


“星垂坞主的性格太容易遭苦难了,我还想多感受感受世间看不透的美。”


“做人通透点没有什么不好,但是你太通透,通透的像星垂坞主就算了,又心累又心酸,因为明白的多所以就会明白什么对于别人和自己是最好的选择,太累了。”


“果然蠢人也有蠢人的快乐。”〕


人活一世,太过通透,反而痛苦。


『三点水笑道:“好了好了,哈哈,我们继续看下去吧,二选一,看我手气如何?”』


〔“涟阳君!来点涟阳君!”


“逍遥朽人!哈哈哈,我喜欢大情种逍遥朽人!”


“玄正第一狗血虐,当然是惊华尊与涟阳君呀!涟阳君!涟阳君!!!”


“逍遥朽人,就要逍遥朽人!!!”〕


『三点水拿起竹筒,二选一,拿起一个,看了一眼,笑道:“哦哟,是巴陵欧阳氏逍遥朽人欧阳子真老前辈。”』


〔“哈哈哈哈哈哈,是逍遥朽人!‘逍遥湖边垂钓朽’!”


“逍遥朽人!玄正中期夷陵老祖亲口命名的大情种哈哈哈哈,笑拉我了。”


“又菜又怂又爱玩,每次惊华尊他们夜猎逍遥朽人都会跟着,每次都会出事,每次都是被救的那个哈哈哈。”


“一开始几次被救还会不好意思,后面就逐渐厚脸皮哈哈哈。”〕


“啊!欧阳兄!是你家后代!逍遥朽人,尊号好潇洒啊哈哈。”


曾经同窗的欧阳氏一脸茫然的听着疑似自己欧阳家后代的小辈,脑子里第一个想法不是他们家出息了而是他们家居然出了一个大情种,居然还是个断袖的大情种。


『三点水看着弹幕区难得的调侃,笑道:“哈哈,大家都这么认为逍遥朽人吗?”


“可是你们别忘了,逍遥朽人虽然又菜又爱玩,但是人家可是在历史上留了名的人物,对方可能看起来怂兮兮的,但是人家传递消息的能力可是一流的。”』


〔“对的!!后来逍遥朽人被惊鸿剑客收做了风雨楼第二任楼主!在他的带领下风雨楼不仅仅是暗线消息第一大楼,后面还接押镖暗杀,堪称玄正后期第一无玄门的势力!”


“后来的风雨楼传位方式就沿用了能者优先的传统,不看血脉,只看能力。”


“虽然嘴上调侃逍遥朽人,但是能做到对方那样的我觉得还是很少的,只能说不亏是玄正,玄正时代人才辈出。”〕


江醉白看着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风雨楼最后给了一个叫欧阳子真的小辈,有些惊讶。


她以为自己会把风雨楼的楼主玉佩一分为二,一个给江澄一个给自己孩子呢。


『三点水看着弹幕区,道:“好了,既然这么感兴趣,我们就开始看视频吧!”


她点了几下屏幕,画面开始变动。


……


数着春去熟透的红豆 无人黄昏后

庭前寒冷深秋为谁消瘦


欧阳子真站在自己庭院的银杏树下,秋日的斜阳照在了他的院子里,他抬起自己手里打开的折扇,接住了那徐徐飘落下的银杏叶。


不远处的石桌坐着已经是姑苏蓝氏宗主的蓝景仪和云梦江氏宗主江月。』


【欧阳子真


前巴陵欧阳氏少主,后风雨楼第二任楼主,逍遥朽人。】


(网图,侵权即删)


〔“哇哦哦哦!!逍遥朽人真帅啊!”


“哈哈哈哈,果然一生都是少年郎的逍遥朽人不可能是历史书上画的那喝湖边老朽垂钓图里那样的丑!”


“逍遥朽人:虽然我是个朽人!但是我不老!!!我帅炸了好嘛!”


“逍遥老朽在线颜值被害哈哈哈。”


“逍遥朽人是放弃了欧阳少主的身份吗?”


“是的是的,因为他不想被宗门事物困扰一辈子,家中也不只有他一个孩子,所以他少主玉佩一放,潇潇洒洒当自己的逍遥客去了,后来因妖魔之战,投身战争之中,被惊鸿剑客看中消息掌握的我速度,带进了风雨楼,培养成了第二任风雨楼传人。”


“逍遥朽人:逃过了宗门,却逃不过惊鸿剑客前辈的厚爱。”


“笑拉我了。”〕


欧阳氏看着那个孩子,他越看越眼熟,一拍大腿,道:“诶呀!长的怎么这么像我爹???”


旁边的聂怀桑道:“欧阳兄,那个叫欧阳子真的后辈一看就是你未来的孩子,你说不像你和你爹,那像谁?”


欧阳氏摸摸头,恍然大悟,而后怒道:“啥!那也就是说我儿子没有接我宗门宗主之位!!臭小子!!!”


聂怀桑叹了一口气,也没有去管暴走了的欧阳氏。


月下惟有我的身影投 该与谁厮守

酒入喉却解不了愁


欧阳子真一身墨绿广袖衣,他腰间挂着风雨楼楼主玉佩,墨绿色的细目一瞬不瞬的看着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金凌背影。


对方双手持剑,一手岁华一手惊蛰,金色的灵力铺天盖地的在妖魔的战场上大杀四方。


他站在高楼之上,城墙外是炮火连天,城墙内是老幼妇孺。


天空阴云沉沉,他抬头望天,眼中有泪,却一言不发。』


〔“妖魔之战吗?果然妖魔之战里的惊华尊可怕的很,那脑袋是一砍一个准,手一抬就掉一片脑袋,活脱脱的一条杀疯了的疯狗。”


“这是哪一场战役?看不太出来。”


“不知道,应该是四年妖魔之战中的一个微不足道的战役吧。”


“四年妖魔之战,死伤的人可是比射日之征还要多得多,里面死的人不仅仅有修士,还有那些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


“等下,为什么这里逍遥朽人就已经挂了风雨楼的玉佩?不是?我去,难道这已经是惊鸿剑客前辈战死后的战役了吗?”


“我去ls你别吓我,我小心脏受不了!”


“我去真的,逍遥朽人腰上带了楼主玉佩!真的是惊鸿剑客老祖宗死之后的战役,我去,这隐藏的刀子,我哭了。”〕


“死了?!大姐姐死在了那个妖魔之战中!!!”江澄看弹幕中讲江醉白死在了妖魔之战中后就不淡定了。


魏无羡将人按回座位上,慢慢的安抚对方。


江醉白看着大惊失色的江澄,道:“这么激动干什么,战争自然是有伤亡的。”


江澄想要开口说话,但江醉白说的又是事实,他无法反驳。


芙蓉花又栖满了枝头 奈何蝶难留

漂泊如江水向东流


“金凌呀!”


这个时候的欧阳子真约莫十七八岁,彼时他还是欧阳氏的少主。


他坐在一个大坑里,眼巴巴的看着坑上边的金凌,一身脏兮兮的,看上去颇有些可怜。


“呜呜呜,金凌呀,我掉坑里了,崴着脚了,上不来,你可以下来背我上去吗?”


金凌这个时候还是个别扭傲娇但缺心眼重情义的小孩,他撇着嘴,跳下坑,将欧阳子真背到了背上,御起岁华,一边飞上坑一边道:“怎能夜猎你都可以掉坑里,你说说你这样以后接手了宗主之位该怎办?”


欧阳子真满不在乎道:“谁要当宗主,我才不要当,等我二弟学会了宗主事物之后,我就和爹说我退位我二弟,自个儿逍遥快回去,到时候我就给自己取一个雅称。”


金凌道:“什么雅称?”


欧阳子真道:“逍遥湖边垂钓朽,就叫逍遥朽人,多潇洒。”


金凌笑他:“听起来跟个老人家一样。”


欧阳子真不服气:“哪里像老人家了!明明听起来那么的洒脱脱俗!”』


〔“哈哈哈哈,其实我第一次听逍遥老朽这个称呼的时候我也以为是个老人家。”


“ls你不是一个人哈哈哈哈。”


“我当初学逍遥老朽这一课的时候我也在想今天学习的肯定是一个老人家的故事哈哈哈。”


“别这样哈哈哈,逍遥朽人会哭晕在厕所的哈哈哈哈。”〕


魏无羡毫不留情的嘲笑:“师妹哈哈哈,逍遥朽人,这雅号确实像个老人家哈哈哈。”


江澄也笑,他道:“你不也一样,夷陵老祖,听起来年纪也是个很大的人,没个六七十岁叫不出老祖这个称号哈哈哈。”


魏无羡顿时就觉得不好笑了:“师妹!阿澄!你怎么这样!!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师兄了!”


江澄冷血无情道:“不是,我没你这么丢脸的大师兄。”


“阿澄!!!”


望断门前隔岸的杨柳 寂寞仍不休

我无言让眼泪长流


欧阳子真第一次了解到自己对于金凌的感情是在他不小心看见了躲在暗处接吻的两人。


他看着蓝思追和金凌抱在一起,虽然他看不清两个人的脸,但是金凌的那双别扭同时也带着爱意的眼睛一瞬间刺痛了他的心脏。


他茫然的离开了那里,最后在当天夜晚反复难眠之中,他明白了他对于金凌的心思。


可是他才刚明白,对方就已经心意所属。


他连个争取的机会都没了。』


〔“这里我为逍遥朽人悲伤两秒,太痛心了,刚刚知道自己喜欢对方结果对方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


“多情种的逍遥朽人这辈子也没想到自己会断袖,就算想到了他自己会断袖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断在自己好友身上。”


“逍遥朽人:我这刚开始就熄灭了的爱情啊QAQ。”


“有点子惨,但是莫名想笑是为什么?”


“因为逍遥朽人自带搞笑体质哈哈。”


“乐的我,你们这样逍遥朽人老祖宗可是会哭晕在厕所的!”〕


“哈哈哈哈哈哈……”


底下的小辈本来还因为视频有些心疼那会才明白自己心意却立马失恋的后辈,一看弹幕直接幸灾乐祸。


确实很好笑哈哈哈哈。


我独酌山外小阁楼 听一夜相思愁

醉后让人烦忧 心事难收

山外小阁楼 我乘一叶小舟

放思念随风漂流


欧阳子真坐在风雨楼的最顶上,他端着茶杯,面前坐着的是已经成为了莲花坞宗主的星垂坞主江月。


他倒了一杯茶,递给了江月,道:“平野兄此次前来,所谓何事?不仅仅是来找我叙旧的吧?”


江月道:“给我一份蓝思追的身世,多少金,我带了很多金子来这里。”


欧阳子真手一顿,而后笑道:“平野兄,思追已经过世了一年了,这个时候来查对方的身世,又有何用想我还记得,想当年我为情所困,还是你一手开导的我怎么现如今,你也为情所困了?”


江月摇摇头,他看着欧阳子真,道:“我并没有任何为情所困的现象,我只是单纯的想知道蓝思追的身世,如兰前几天疯魔般的在江家祠堂里跪了一天一夜,又在金氏祠堂里跪了一天一夜,后边还做出了刻族谱的大逆不道之事,我想,这一切应该都和蓝思追有关系,至少,如兰这般都是因为对方离世的原因。”


“我虽和那蓝思追接触不多,但是我也是知道当年金凌和他感情十分融洽的,后来忽然决裂是在云深回来之后,我想如果双方都没有做错什么事情的话,那么这个矛盾必然是身世产生的,所以我过来买真相了。”


欧阳子真沉默良久,道:“看在你我相识一场的份上,我不多收你的钱,一千两黄金,世家秘辛的基本价格,拿钱来吧。”


江月抬抬手,后边的江氏弟子就拿了一个凭证给了欧阳子真。


欧阳子真看了真假之后,偏头对旁边的助手低声说了两句话,而后那个助手就神色匆匆的跑走了。


不过一会儿,对方便回来了。


欧阳子真将消息纸给了江月,江月匆匆的仔仔细细的看了好几遍,才神情恍惚道:“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怪不得如兰会做出那般癫狂的模样。”


爱上了自己血海深仇一族的遗孤,还把人刻在了自己族谱的主母位上,能不癫狂吗。


江看着这消息一会儿,后使用灵火把这纸烧的一干二净,他道:“多谢楼主了。”


欧阳子真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罢了。”


待到江月走后,欧阳子真才缓缓露出疲惫悲伤的表情。


他所爱不能两全,爱的人不爱他,他爱的人有不得圆满。


世上百苦在这短短的七年里面他四人都尝了个遍。


世间皆苦,无人可免。』


〔“……这里是真的,悲伤了。”


“突然开刀,三水一如既往的发挥稳定。”


“我原以为世间皆苦,的下一句是唯你是甜,结果逍遥朽人接的确实无人可免,好讽刺,也好无奈。”


“玄正时期谁也求不得圆满,你看那个时期有真正意义上从头到位都是圆满的吗?没有,要不是求不得便就是放不下,或者是爱不能恨不了,可悲的同时又可叹。”


“玄正真的是一个混乱又迷人的时代。”


“可惜了,老祖宗们都太苦了。”〕


欧阳氏看着自己未来的儿子露出那般疲惫和悲伤的表情时,内心五味杂陈。


对方那个样子看起来不过而立之年,顶多在二十五六岁的样子,就已经说得出世间百苦这几个字了,对方到底是经历了多少破事才说得出那些话。


金子轩从侧面看出自己儿子癫狂的样子也是很复杂心疼的。


江厌离亦然,他们两个是对方的父母,哪怕那个孩子还在未来,他们也是心疼的。


芙蓉花又栖满了枝头 奈何蝶难留

漂泊如江水向东流

望断门前隔岸的杨柳 寂寞仍不休

我无言让眼泪长流


画面一转到达了一个帐篷里,金凌蓝景仪欧阳子真齐齐跪在一个床榻的边缘,三个孩子哭的泪眼朦胧,而床榻之上的江醉白面如白纸,血色尽无,一双绛紫色的杏目不在锐利。


“阿宴阿凌,别哭了,人固有一死,我也难于幸免。”


蓝景仪握着江醉白的手,泣不成声:“娘……”


金凌也是哭的说不出话,只能一声又一声的叫着小姨。


江醉白是一个面临自己的身死时非常淡然的人,她看着几个哭的泪流满面的孩子,只是挨个的摸了一下他们的脑袋,最后停在了欧阳子真头上,道:“子真。”


欧阳子真马上抹干眼泪,哽咽着声音哭道:“惊鸿前辈,呜呜,你一定会好好的。”


江醉白被这个孩子逗笑,她眉目缓和,轻声道:“你应当晓得我为什么这三年把你待在身边的原因。”


欧阳子真点头。


江醉白继续道:“那么在我死后,子真,你要顾好风雨楼,阿宴和阿凌就多多照顾一些了。”


欧阳子真不断点头,边哭边道:“会的我一定会的,呜呜呜,惊鸿前辈,你不要走,我舍不得你呜呜呜。”


江醉白无声的笑,可是却缓缓闭上了眼睛,她最后一句话是:“阿宴,别和你爹说我是病逝的,要说战死,你爹他,知道我是病逝的话会自责一辈子的。”』


〔“不是,不是!这不是逍遥朽人人的场子吗!!为什么会有惊鸿剑客老祖宗的刀子!为什么?!”


“啊啊啊啊!woc?woc?!不是??为什么!为什么成年组的刀子会在小辈组里面!!啊啊!我要疯了!!”


“呜呜呜,呜呜呜!!我看到也要哭死了啊啊啊!惊鸿剑客老祖宗生命的最后一程是病痛爆发而受尽磋磨而亡的,那些病痛是早年的时候射日之征时留下的旧伤,还有的是一些打娘胎里出来的老毛病,新病旧伤一块在妖魔之战的最后一次受伤中爆发出来了,结果就去世了,呜呜呜啊啊啊!”


“我哭了,我真的哭了,人生百苦,失爱之痛,良师病丧,孤独终老。”


“痛,太痛了,痛的我心肝颤抖。”〕


“姐姐……”江厌离看着天幕上那个奄奄一息的江醉白,难以想象自己平日里无坚不摧的姐姐到底是收到了什么磋磨,变成了那副受尽苦难的模样。


“姐姐!”江厌离眼泪不断的滚落,最后化为了痛哭。


她抱着江醉白,哭的说不出一句话。


病痛的残酷足以带走一个战无不摧的人的生命,谁也无法说自己一定可以战胜病痛。


可人生来就是固有一死,她灿烂过了这个世界,她就可以不留愧疚的离去。


我独酌山外小阁楼 听一夜相思愁

醉后让人烦忧 心事难收

山外小阁楼 我乘一叶小舟

放思念随风漂流


人是一个载体,怎般的活各有各的定义。


欧阳子真坐在一片小舟里,随着湖水而下,闭着眼睛感受这天地。


我独酌山外小阁楼 窗外渔火如豆

江畔晚风拂柳 诉尽离愁

当月色暖小楼 是谁又在弹奏


他忽然起身,拿起旁边的鱼竿,投掷进了湖里,世人皆称的‘逍遥湖边垂钓朽’自此得名。


他幸得一人开导,终是做了那个少年自己口中的逍遥朽人。』


〔“逍遥朽人名场面!”


“真的有那垂钓朽的感觉了,这里的逍遥朽人感觉就是一个经历了很多的沧桑老朽一样了。”


“啊啊,感觉很平常,可就是有一种这里有刀的感觉!”


“能没刀子吗,少年戏称自己为逍遥朽人的时候说自己不可能像一个老人,结果现在一看过去,就知道是个经历过众多事情的我沧桑老朽。”


“呃啊,这把刀,刀的我有点猝不及防。”〕


欧阳氏越看自己这个儿子越觉得对方惨,以至于他已经不计较对方不肯继承宗主之位的做法了。


那一曲思念常留

那一曲思念常留

那一曲思念常留


画面最后是欧阳子真独自站在小舟之上,墨绿色的细目目送金凌远走的背影。


谁也留不住要走的人,正如谁都抓不住过往的风。』












上一篇使用歌曲是《大雾》

这一篇使用歌曲是《山外小楼夜听雨》

马上就要完结了,大概还有写完这章就剩一章了。

评论(48)

热度(2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